醫療
主頁 > 主要資助項目 > 醫療

香港 (部份項目)
靈實司務道寧養院

靈實司務道寧養院提供逾120張病床,配合社會需要,為體弱長者,長期病患者包括晚晴病人提供優質全人復康、長期護理及善終寧養服務。為了照顧窮苦的晚晴病人,院舍在2014至2015年度提供10張「慈惠病床」,讓最少50位窮苦的晚晴病人得到免費的護理和照顧。陳登社會服務基金會每年響應寧養院的捐贈計劃,積極捐贈慈惠病床,好讓貧困無助的晚期病人,得到善終寧養服務。

由於公立醫院病床供應緊張,院方不時會建議晚期病者離院,待他們有需要時再到醫院求診,可是此舉往往令病人及其家屬感到徬徨失措。晚期病人縱使在世的日子不多,但他們同樣需要優質服務、關懷和尊重。靈實寧養院透過募捐提供「慈惠病床」服務,並與醫管局九龍東及九龍中聯網醫院的社工及醫護合作,讓有需要較長住院期的晚期病人,例如被確診患上末期癌症的綜援或獲醫管局豁免費用的人士,能夠在院內理想的環境中得到免費的醫療及住院服務。

網站連結 : http://www.hohcs.org.hk/donate9.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