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
主頁 > 主要資助項目 > 醫療

國內 (部份項目)
陝西省千陽縣「亮睛工程扶貧眼科中心」

以2008年的統計,中國有670萬白內障失明人士,他們大多居住在貧困偏遠的農村鄉鎮,因為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在家鄉得不到適當治療,也沒有能力承擔城市的治療費用,只能在黑暗中嚮往光明,也成為家人的負擔。

為了回應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和國際防盲協會(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the Prevention of Blindness)在1999年聯合發起的「視覺2020行動,人人享有看得見的權利」的全球倡議,香港眼科專科醫生林順潮於2004年發起「亮睛工程」的扶貧模式。「亮睛工程」訂立相應的防盲目標:在2020年前,在中國內地眼科落後的地區成立100個「扶貧眼科中心」(簡稱「亮睛點」),培訓1,000名醫生施行白內障手術,為100萬白內障患者進行復明手術。

陳登社會服務基金會捐助陝西寶雞市千陽縣醫院成立「亮睛」扶貧眼科中心,讓寶雞市及其鄰近地區的白內障患者獲享優質價廉的復明手術,為眼疾患者帶來光明的喜悅。該中心於2008年11月開幕啟用。

至2014年1月為止,全國八省已成立了26個亮睛工程扶貧眼科中心(「亮睛點」), 完成超過十萬個白內障手術,超過一半病人零付費,共培訓超過100名白內障手術醫生。

網站連結 : http://www.projectvision.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