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主頁 > 主要資助項目 > 教育

國內 (部份項目)
貴州省建校助校

基金會於2004年起透過香港慈恩基金會參與在貴州省貧困山區援建校舍的工作。貴州省為全國最貧窮省份之一,山區的教育設施很缺乏,不少學生要在殘破的危房內上課。基金會至今共援建三十多所小學及中學,令學校設施更完善,學生可在安全和較合適的校舍內上課。

貴州省黔南州都勻市陳登職業中學

基金會於2006年資助都勻市一所文化及職業中學轉型為重點職業技術學校,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新建教學樓,配置電腦室,以及模具、數控、焊工、鉗工及酒店服務實訓室,令學校設施大大改善,辦學規模迅速擴大。學校與長江三角洲及珠江三角洲等多家企業建立了長期穩定的「訂單培訓」合作關係,為地方及社會人力資源培訓起著重要作用。

貴州省助學金計劃

基金會於2005年開始資助貴州省貧困師範生、大專生及高中生部分學費、住宿費和生活費用,使他們得以完成學業。在2006年度,基金會共幫助一千多名貧困學生。不少受資助學生在感謝信中指出,基金會的資助使他們感到「人間處處有真愛 …… 解決了生活危機。」明顯地,這些資助除了是物質的支持外,還帶著精神上的鼓勵,讓學生「得以繼續咬緊牙關堅持下去。」

青海、四川、陜西、廣東省助學金計劃

助學金計劃已從貴州擴展到青海、四川、陜西、廣東省等偏遠地區,有志學業但家庭經濟貧困的高中生和大專生,都能透過助學金等援助完成學業。

詳情 : 基金會建校助校一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