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青少年及長者服務
主頁 > 主要資助項目 > 家庭、青少年及長者服務

香港 (部份項目)
耆康會 – 耆康會陳登匯駿天地

陳登社會服務基金會於2008年5月資助耆康會,在油麻地駿發花園開設該會首間退休人士服務中心 ─ 耆康會陳登匯駿天地,為全港長者及退休人士提供多元化服務。

陳登匯駿天地,至力推動第三齡人士及長者持續學習,與時並進,達致終身學習的理想。課程包括健體、音樂、歌唱、繪畫、書法及語文等;並舉辦導師訓練,鼓勵退休人士擔任導師,發揮專長,充實生活。

中心也是護老者培訓及支援基地,提供護老者知識及實務訓練,配合「居家安老」的理念。另為安老服務從業員及護老者提供專業課程,包括照顧長者基本知識知識技巧、如何照顧認知障礙症患者等,有系統地發展香港服務長者人才,回應業界的需要。

此外,陳登匯駿天地在推動安老服務發展和退休人士參與義務工作兩方面亦不遺餘力,藉著舉辦專業課程以提昇安老服務從業員的專業水平,並為退休人士安排義工訓練計劃,讓他們繼續成為香港寶貴的人力資源,發揮所長,回饋社會。中心以「匯駿」為名,正是有匯集長者人才的意思。

網站連結 : http://www.sage.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