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青少年及長者服務
主頁 > 主要資助項目 > 家庭、青少年及長者服務

香港 (部份項目)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 「居家樂逍遙」計劃

基金會贊助的「居家樂逍遙」計劃是為貧困長者或家庭改善其家居設備與環境的社區服務計劃。此計劃由香港基督教服務處主辦,旨在透過組織義工團隊,包括專業人士、服務團體,為本港貧困長者或家庭提供各方面的專業意見和實質支援,以改善這些家庭的室內居住環境,並配合有關家庭不同年齡成員的需要,讓他們能在安全整潔和明亮舒適的家中愉快地生活和成長。

「居家樂逍遙」計劃於2007年8月展開,於2009年6月30日完滿結束,為約350戶貧困長者或家庭改善家居環境。具體的改善項目包括以下各類:

1. 購置傢俱、電器、設施和用品

2. 基本裝修或改裝工程

3. 安排專業義工,為申請者在家居電力裝置、電器安全、家居安全、空間使用及重置傢俱等,提供意見及支援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於計劃完成後進行檢討,調查受惠長者及家庭對計劃成效的意見。超過90%的回應表示,此計劃能夠達到預期目標,增強了家庭成員的歸屬感,改善了彼此之間的關係,也令他們心境變得更開朗。